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社会变迁中的经济问题研究》出版发行

2018年07月24日 17:35:0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社会变迁中的经济问题研究》一书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本书作者顾保国系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后,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宏观经济理论、现代企业理论等领域研究。《中国社会变迁中的经济问题研究》是作者20多年的研究成果。本书不仅从理论的哲学高度探讨中国经济问题,而且包含具体的数据案例分析,在全球视野中梳理中国20年来经济发展情况。

  《中国社会变迁中的经济问题研究》全面探讨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创新问题,分别从宏观篇和微观篇两个部分进行阐释。宏观篇主要着眼于经济理论探讨,对我国宏观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予以研究分析;主要涵盖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经济形势分析、收入分配初探、金融问题思考四部分。微观篇从企业主体出发,对我国企业在改革发展创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思考。主要包括国企改革探讨、企业运行策略、非公企业简析以及企业发展调查四个部分。

  作者在书中提出了“世界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的观点,并针这一问题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对中国的应对策略提出了建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