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林清平新作《清平智慧书》倡导做生活中的智者

2018年07月23日 18:36:1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日,作家林清平的散文新作《清平智慧书》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录98篇文章共18万字,承袭了林清平一直以来的写作风格——于细小处见优雅,于琐碎中见真情。全书共有五个部分,分别是为人处世篇、品格修养篇、自我管理篇、心灵教育篇和读者之声。

  林清平,1963年出生于安徽枞阳,现居安徽池州,供职于池州日报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派散文作家,微文学代表性作家。著有散文集《浪迹萍踪》《行走的泥土》《一世安详》《人生没有草稿》《晨语——让心亮起来》,禅系列《禅思微箴言》《禅眼看尘世》《禅心贯日月》。《禅思微箴言》为国内首部微博箴言录,被誉为“当代菜根谭”。《人生没有草稿》和《晨语——让心亮起来》入围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林清平善于“把简单的话说深刻,把深刻的话说简单”。从简单的事物中发现不简单的人生智慧,将蕴含深厚哲理的抽象体表达得具体而易懂。他的文字充满温度,平实而不阴暗,轻盈而不滞重。

  有读者评价该书是“充满智慧的人,写富有智慧的书。寻求智慧的人,读增长智慧的书。”还有读者认为《清平智慧书》既是一本浅显的书,识字的人就能读懂;又是一本深奥的书,学问高的人读到它也会认真思考一番;更是一本难得的书,读过之后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顺境时,翻翻这本书,会读出警醒,从而居安思危,让自己的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逆境时,翻翻这本书,会读出一种觉悟,一份自信。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