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颁发

2018年07月16日 08:32:04 来源: 中青在线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7月13日,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暨获奖新书发布会”在苏州江苏书展主场馆举行。

  2017年,在北京大学、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省作家协会、北京大学中文系联合创立了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每年举办一次,海内外华语作家和18岁以下青少年作者均可参赛,奖项分“作家创作奖”和“少年创作奖”。

  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评奖历时半年,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等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学编辑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原创作品进行匿名审读和评选,最终推选出《大水》《金葫芦》等 5部“佳作奖”、《最好的天空》《年》《奖励》等8篇“少年创作奖”和一部“特别荣誉奖”《蔷薇河》。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的设立是为了激发广大作者的创作热情,促进儿童文学不断繁荣,服务作家创作,培育青年创作队伍,促进原创儿童文学作品走向世界”,“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佘江涛介绍道。

  曹文轩认为,这个奖虽然以他名字命名,但“曹文轩”三个字只是个符号,“儿童文学奖”才是重点,我们的目的是促进中国儿童文学发展,“整个评奖过程我并不参与。”

  此外,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启动仪式,并宣布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稿启事。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