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乐嘉新书传授“性格色彩卡牌秘籍”

2018年06月23日 17:37:5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中国画报出版社,2018年6月版

  继《跟乐嘉学性格色彩》《写给单身的你》《本色》后,2018年6月23日,FPA性格色彩创始人乐嘉现身南京凤凰书城,发布新作《三分钟看透人心——性格色彩卡牌秘籍》。

  十年前,乐嘉发现性格色彩学的“术”,内中还藏有很深的哲学思维,据此,提炼出性格色彩学的“道”。在性格色彩学体系中,提出完整的四大专业,分别是:洞察(怎样理解他人内心)、洞见(怎样发现真实的自己)、影响(怎样与他人和谐相处达成目标)和修炼(怎样成为最好的自己)。乐嘉在自序中写道:“术”有了,最重要的“道”也有了,可总感觉还缺点儿东西,这个东西就是“器”——性格色彩卡牌。

  生活中,遇到问题你怎么能有效解决?工作中面对上司的喜好和喜欢的风格和你的冲突时候,你怎么解决?在感情中你知道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吗?这些困惑,都能在《三分钟看透人心——性格色彩卡牌秘籍》中得到答案。本书主要以“性格色彩”理论,通过卡片的形式,将人的所有社交、工作、生活通过24个词语,彻底划分开来。这更像一本工具书,普通读者可以尝试通过书中的方法用随书附赠的卡牌,学会快速性格测试和初级读心的方法。

  乐嘉表示,性格色彩卡牌,对个人而言有四点作用。 第一,读人。有了卡牌,你可以在任何场合,迅速解读对方,让一个陌生人对你敞开心扉,相互交心,引为知己。第二,识己。通过12张卡牌正反面的选择和排列组合,可以快速判定自己的性格。除此之外,牌面还会显现你的长处和短板,通过一副卡牌,推演出你的过去,说明你的现在,预测你的将来。第三,修炼。卡牌可以呈现你性格的两个时态——过去的你,此时的你。同时,卡牌可以帮助你随时随地自我提醒,发现自己的问题,知道自己调整的方向,以及怎样成为最好的自己。第四, 作为一个简便易行的咨询工具,无需专业心理学基础,无需长时间学习,你就可以用卡牌为他人一针见血地寻找到问题的症结点,分析问题,并且迅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发布活动现场,乐嘉把色彩卡牌的使用方法推介给了读者,并在现场对读者进行了性格色彩测试和解读。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