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作家李鸣生推出《震中在人心》修订典藏本

2018年06月11日 16:08:5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值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天地出版社推出作家李鸣生的潜心之作《震中在人心》的修订典藏本。此次出版,作者在原书基础上重新进行了修改增补,将原有的“四幕”二十四个镜头,补充为“五幕”三十二个镜头,增加了大量现场拍摄的图片,使其更具真实性和感染力。本书曾获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上海重大文艺工程精品图书奖 ,中国长篇广播金奖。

  李鸣生获得过三届“鲁迅文学奖”,代表作品有“航天七部曲”等。汶川大地震爆发后,他三次进入灾区,住灾篷、爬深山、进坟场、入医院,行程上万公里,经历了十多次山洪暴发和上百次大小余震,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走访了数十个城镇、乡村、学校及上百位灾民和救援者,抢拍下近万张照片。他还深入深山,与灾民同吃、同住、同交流。而后倾力写下的国内首部长篇摄影报告文学作品《震中在人心》。

  作品深刻地揭示了汶川大地震对于人心的震撼与重创,真实地讲述了大地震如何粉碎、历炼、重铸人心、人性、人情和人品的诸多感人故事。并将传统的主流化叙事转化为作家个性化的叙事,对废墟上复杂而微妙的人性作了独具匠心的文学呈现;同时用强悍的话语力量控制事件叙述,用融入式的情感因素把作者和入到灾难事件的现场,让我们在字里行间清晰地听到作者奔走时的喘息、流泪时的感动、按下快门时的颤抖以及直抵真相的怒问;加之逼真的照片直击人心,泪浸的文字令人反省,给人以强烈的震撼与久远的思考。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