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知行八谈》再版发行 二月河作序推荐

2018年05月24日 16:57:1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信手翻来,坦然可见著者的良苦用心,灼然可感其对社会的一份赤诚。妙语趣言,随处可见;百家小品,杂然而陈,既令人忍俊不禁,又不时引人思索。读来轻松愉悦,掩卷犹有余香。”著名作家二月河在为《知行八谈:感悟做人做事做官》再版发行作序时这样写道。

  本书作者刘士欣是河南扶沟人,现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自幼家贫却好读书,参加工作后扎根偏远乡镇一干就是10年,“由于交通、通信不便,半年回不了几次家,且又不喜应酬,工作之余唯喜以书为伴”“平时涉猎极广”。先后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完成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规划课题2项,出版专著8部,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十大杰出青年”“河南省跨世纪优秀青年人才”“河南省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等称号。

  《知行八谈:感悟做人做事做官》第一版于2012年写成。刘士欣从做人做事做官的层面,讲述了多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揭示了为人者的处世之道、为官者的从政之学、为学者的成功之要、为商者的经营之妙。今年4月末,本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再版发行。书中对近五年来的知行感悟进行了重新梳理提炼,对“政商关系”“信息安全”等热点,“婆媳关系”“酒场百态”等难点,“政治生态”“嗜好与雅腐”等焦点也不再回避。

  书中的八个篇章内容都来源于真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很多人身上都能找到影子和注脚。该书文风质朴,语言平实,案例丰富,道理深刻。再版前连续5年居中央党校书店畅销书排行榜前列,被中央党校指定为中青班研讨书目,获河南省社科特等奖。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