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汉字好好玩》:汉字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2018年05月15日 09:10:4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基本信息]

    书名: 《汉字好好玩》

  作者:张宏如

  出版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5月

  ISBN:978-7-5145-1236-6

  定价:329.00元(全5册)

  [内容简介]

    《汉字好好玩》是一系列汉字学习图书,作者原创七十五幅汉字画作品,打破传统一笔一画的汉字学习方式,倡导图像学习汉字的新思维。

    本书特色

    ★画中有字,字中有画

    本书最大的特色就是作者原创七十五幅汉字画,每幅图画中都包含着好几个汉字,而每个字的形象就是其事物本身的形象,每一幅图所要表达的意境也是由这一组相关的文字集结而成的。作者从不同的视野与角度认识汉字,并结合图形、书法、艺术、美学、文字学、哲学等概念,特别提出了一套汉字画的学习方法。

    ★快速学习汉字的新方法

    本系列图书将文字图像化,通过图像来记忆学习。通过书中的画作,可以对画的含义、字的意义一目了然;每幅图画中至少包括三个字以上,有效地学习基本文字后,接下来只是组合字的问题,借由不同部首或字源之间的组合,又可以创造出不同的文字与意义。

  [作者简介]

    张宏如,毕业于台湾大学历史系、华梵大学哲学研究所,她曾发表论文专题“汉字哲学之研究”,是台湾以哲学的角度研究汉字的第一人。目前致力于汉字研究与汉字文化创意工作。代表作品《汉字好好玩》获选为台湾“百年文学好书”。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