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张皓宸新书《听你的》亮相 解锁“90后股东”新身份

2018年05月07日 14:30:4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日,90后畅销书作家张皓宸在生日会上发布了新书《听你的》,并宣布成为果麦文化最年轻的股东。继“插画师”“编剧”“跨界作家”之后,“90后股东”正式成为张皓宸一个全新的身份。

  作为90后青年作家,在发布会的分享演讲中,他以自己的真实经历鼓励每个在困境和迷茫中挣扎的人,“如果没有人听你的,那就先听自己的”。生日会现场还放映了一段张皓宸和自己对话的视频,视频中张皓宸将自己“一分为二”,自怼自娱,“戏精”本性一览无遗。

  生日会现场,张皓宸陪粉丝“开黑斗舞”、趣怼粉丝提问。早在生日会之前,他就向粉丝征集了诸多辛辣问题,面对这些提问,张皓宸在现场开启了火力“吐槽大会”和爆笑“回怼大会”,笑料十足。

  本次发布的新书《听你的》是张皓宸对于写作的全新实验作品——全书采用书信体的方式尝试着跨越性别、年龄、物种限制扮演着故事里的不同角色。像是一份精致的包裹,里面装满了整整20封精致的来信与若干摄影照片。

  这些来信讲述了不同的故事,虽然每一位故事的“我”都互不相同,但这些“我”所拥有的“爱”是一样的,他们用平凡的视觉观察和记录着眼前整个世界的酸甜苦辣,展现在读者面前的人生就像是故事里的那句话:“我早明白,人生是经不起计算的,人来人往,这是所有动物都会经历的过程,树有年轮,人有掌纹,在第一次遇见和最后一次告别之间,留下的收获与遗憾,只有自己知道。”

  张皓宸表示,新书灵感来源一次去台北休假的经历。他看到一位画画的阿姨,很想听她说她的故事,聊一聊。于是他就想到用书信体的方式,说出想说的话。

  除了这些跨越角色的故事,书中还有张皓宸在世界各地拍下的百余张创意摄影照片,包含他与整个世界的对话。那些小纸条上的留言像是一个朋友在和你聊天,相互倾听着各自内心想说的话,张皓宸亲手写下的漂亮文字,传递出一如既往的温暖和真诚。

  2017年是张皓宸的跨界之年。不仅出版《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销量累计超过150万册,还首次指导同名微电影,这部微电影由何炅献声,全网播放量累计过亿次。发布会上,张皓宸也宣布了2018的规划,将继续以多种跨界不同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