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周冬雨献声出演丁丁张新书预告片 为都市漂泊年轻人画像

2018年03月26日 14:18:5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只在此刻的拥抱》新书发布现场。

  日前,青春光线总裁、作家丁丁张推出了他的第四部作品——小说《只在此刻的拥抱》,周冬雨献声出演新作上市的预告片《那是你》。

  预告片展示了《只在此刻的拥抱》漂泊于都市中的女孩在遭遇困境之后,依然可以重获力量、大步向前的片段。周冬雨磁性、利落的声音让整个影像充满代入感,尤其是“那是你”直戳人心,营造出一种别样的感动氛围。

  3月25日,在北京光线传媒举办的“勇敢按下回车键”主题发布会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果麦文化董事长路金波、演员柳岩、模特刘畅、飞鱼秀主播小飞、衣二三CEO刘梦媛等同事好友特地来为丁丁张站台。

  丁丁张暂别总裁身份 当作家乐在其中

  从媒体人到电影人,丁丁张职场十五年,总裁身份之外,从未放弃过写作。2012年起,相继推出散文集《人生需要揭穿》《世界与你无关》,首部长篇《永无止尽的约会》。2018年初新书《只在此刻的拥抱》推出之际,作者丁丁张也透露将暂别工作十五年的光线传媒,准备尝试安心当一个创作者。

  丁丁张表示,写作让他有存在感,对生命有了交代,而目前的创作正处于渐入佳境的状态。“《人生需要揭穿》是首部作品,它像个跳起来争辩的人,很急切地想表达自己的观点;《世界与你无关》像一个冷静的家伙,也说一些道理,但道理被包裹了起来,没有那么犀利;《永无止尽的约会》非常拘谨,因为第一次写小说,想有那个范儿;而《只在此刻的拥抱》就放松多了,觉得人应该做自己,更应直面人生、爱情的真相,是从容深情的表达。”

  王长田说看完《只在此刻的拥抱》后觉得惊喜,回想起了很多人生艰难的时刻,在小说中他找到了共鸣。对于丁丁张暂别光线,王长田表示“很羡慕”这种自由的生活状态。

  新书为城市人群画像 成长必须靠自己完成

  发布会现场,丁丁张分享了写作这本书的四个关键词:漂泊、爱情、孤独、成长。

  《只在此刻的拥抱》讲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女孩在北京所经历的爱情、成长、职场故事。一个改变了固有的生活节奏,逃离了舒适圈来到北京闯荡,一个在城市中奋斗多年,看似外表光鲜,却实际漂泊无依。两位主人公是城市中女孩们的缩影,综合了我们身边女孩们的各种特点,坚定、认真、执着、傻乎乎、漫无目的,有时又很从容、淡定、精明,丁丁张试图通过她们的故事讲述我们每一个人在城市中的得到与失去,由此探寻我们在城市中的成长。

  对于书名,丁丁张解释,很多亲密关系是从拥抱开始,但也以拥抱结束。其中有无奈,有忧伤,更多的是收获。爱情也好,工作也好,每一次经历其实都是在帮我们更加认清自我。

  深入刻画孤独,寻找城市生活的意义

  《只在此刻的拥抱》的故事发生在北京,对于大城市漂泊的人来说,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面对问题,这些都是常态,只能独自吞咽痛苦。

  丁丁张坦言:“我在北京待了快二十年,那种漂泊感这几年才渐渐消失。我觉得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家,北京的家,老家的家,都有点漂浮暂时的感觉,是只在此刻的感觉。但无论是在哪,都要找到自己能干且能干好的事情,除了赚钱之外,还要有一件热爱的事情,让你觉得自己有一个排除社会认可体系之外的你,这样会比较快乐。”

  而对于还在家乡与大城市之间犹豫徘徊的年轻人,丁丁张建议:“不一定来到大城市,你就可以拥有你梦想的生活。不是离开家乡就更勇敢,也不是留在家里就显得更窝囊更没有梦想,完全不用这样思考问题,你在哪里,都可以过得像自己,都可以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除非自己根本就不愿意,或者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