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纸电同步发行 登顶掌阅排行榜

2018年03月16日 14:23:3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日,村上春树七年突破之作《刺杀骑士团长》登陆掌阅以来,迅速在出版书排行榜上登顶,成为一周最受欢迎出版书。

  《刺杀骑士团长》于2017年2月在日本出版,是一本关于创伤、内省、对峙、重生的力量之作,位列2017年度日本小说榜首。在引进国内之前,这本书无论从内容角度还是作家角度,都已备受读者期待。新作在掌阅上纸电同步首发,更是让村上春树的书迷惊喜。

  谈到《刺杀骑士团长》是如何实现纸电同步的,上海译文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要飞去日本面对面沟通,介绍中国电子书市场的发展情况,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刺杀骑士团长》纸书和电子书的独家授权,这也是村上春树的新作首次以这样的方式授权发行。

  他同时表示,掌阅一直是译文社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刺杀骑士团长》之前上线的7部村上春树作品在掌阅上非常受读者欢迎,因此版权方才会有信心采用纸电同步的方式。

  掌阅APP在村上春树新作的推荐上也是不遗余力,掌阅的代言人王俊凯也在第一时间为《刺杀骑士团长》站台。出版方很认同王俊凯的推荐,“王俊凯形象正面,在年轻人当中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他的阅读领悟是比较吻合译文社图书的,前不久他推荐的《身份的焦虑》就是译文社出版的。”

  近两年来,纸电同步上线模式在出版行业越来越受到认可,早在2016年初,掌阅便携手7家优质出版方共同倡议"纸质书电子书同步首发"。陆续有《深谋者》《饮食滋味》《西游八十一案》《经济指标简史》等多部重磅书籍在掌阅APP进行纸电同步首发。

  而这次,掌阅不仅与纸书同步上线电子书,还早在2月1日开始,就上线了《刺杀骑士团长》试读版本,从而为3月8日的首发进一步积累了人气。

[责任编辑: 曹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