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大系·小说卷”出版

2018年03月12日 08:55:4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大系·小说卷”读者见面会近日在河南郑州举行。该活动由太白文艺出版社、河南日报中原风读书会、“纸的时代”书店共同主办。

  活动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讲述了她在青年时代从家乡杭州奔赴北大荒后,对写作的探索与坚持,她的乐观、幽默将现场气氛调节得十分热烈。

  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讲述了自己年少时对写作的坚持、养育女儿时对写作的搁置以及女儿长大成人后又重新拾起写作的经历。

  《长篇小说选刊》主编付秀莹讲述了自己作为作家和编辑是如何平衡好两者之间关系的,给在场文学爱好者带来了很好的启示。

  互动环节,读者纷纷向作家提问,介绍阅读和写作经历,提出了困惑,张抗抗、邵丽、付秀莹等分别予以解答。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晓峰还在现场朗诵了张抗抗的中篇小说《把灯光调亮》片段,博得了读者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