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信出版举办“知识X进化”思想会并发布2018年战略

2018年01月10日 20:22:0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8年1月8日,中信出版集团在北京举办了“知识X进化”新知发布会,以一个严肃知识服务商的身份,重新定义了知识服务的未来可能。

  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知发布会

  进化是当下不确定世界中强大而确定的力量,推动着社会变革,引领着时代发展,重塑着每个人的生活。“知识X进化”大会以前瞻思想发布和中信出版战略进化为纲要,在形式上尤为特别。

  《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作者琢磨先生担纲这场思想发布的主持,中信出版全球思想者阵容代表者、经济学者吴晓波,经济学家薛兆丰教授,微软中国副总裁庄海欧,《物联网时代》作者、思科全球战略创新事业部副总裁马切伊•克兰兹(Maciej Kranz)等行业大家关于“知识X进化”的主题演讲,将全球前沿新知、知识服务的永恒价值和进化主题融为一体,呈现出了一个思想密度极高的内容发布。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桥水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近期大热的《原则》一书作者,发布了视频演讲。

  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表示,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向了世界舞台,无论是中国智慧还是中国方案,都可能是未来在整个全球化过程中发展的重要力量。进入了智权时代,颠覆性技术会带来全新的产业,最终回到个体。中信出版集团将顺着时代的大潮,从知识和进化两个角度重新定义出版。

经济学者吴晓波

  吴晓波认为知识是由一部分精英分子通过长时间的思考和积累所产生,并由小众推向大众。思想的产生是信息化的过程,在今天这样一个碎片化的世界,出版的价值、写作的价值、研究的价值仍然意义深远。

经济学家薛兆丰

  薛兆丰认为以服务为导向的经济学教育在今天受欢迎的原因是其创新精神和中国人碎片化学习习惯使然。

微软大中华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庄海欧

  庄海欧提到科技要帮助人类,无论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一点是延续和扩展人类的能力。但在这个过程中请所有科技公司和开发人员以敬畏之心和尊敬之心来去帮助每一个人。  

  马切伊·克兰兹则用翔实的案例阐述,物联网不仅存在于新闻的炒作和未来的想象,更存在于当下的应用,并在将来有极大的发展前途。

 郝景芳

  青年作家郝景芳坚信文字有它不可替代的力量,她认为作者和读者的共同想象是信念的传承。在多媒体时代,依然需要作家们坚持写作。

  所有思想者的演讲时刻紧扣时代脉搏,向中国读者展现出了思想者们理性、深刻的洞见力量。原则、激荡、刷新、爆裂、混乱、廉价、盗火等多个代表未来趋势的关键词共同构成了一个知识进化的图谱。每个关键词背后都联结着一个巨大的认知更新。

  据介绍,2017年,中信出版集团共有1200种高品质作品问世,发行规模超过21亿元,成为首个规模超过20亿码洋的单体大众出版商,在社科人文、文学艺术、财经商业、少儿教育四大领域均成为中国大众出版界的翘楚。

  在近年互联网大潮的带动下,中信出版逐渐将业务范围从原有的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和传媒领域,拓展到连锁书店、读者会员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增值服务等领域,成长为一家文化创意领域的新物种公司。在中信出版集团新知发布环节,这种在业务生态方面的“进化”展现无疑。中信出版以“进化”为主题发布了《原则》《刷新》《激荡十年,水大鱼大》《廉价的代价》《物联网时代》《爆裂》《混乱》《人机平台》《盗火》《基因传》《人之彼岸》等多部新作。

 

  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信息及知识服务产业的高速成长,已经让中信出版进化成全新物种。中信出版通过构建云科技知识服务平台、移动互联网业务、重塑面向C端客户的知识服务体系,并持续发力“中信书院APP”,把体系化、课程化和优质化的服务通过APP等多样化的路径提供给用户,赢得了广泛赞誉。未来,中信出版将以开放的姿态,与更多的伙伴携手共建共享移动互联文化平台,成为内容与用户的最佳连接者。

  王斌还透露,2018年,中信出版将全力打造“中信书店”、 “中信出版&日本CCC联合品牌”、“正信咖啡书店”四大文化新零售矩阵,以文化消费为入口,以移动互联智能供应链为基础设施,以内容、生活美学、设计、服务为底层价值主张,以用户和大数据为驱动力,创造文化与零售产业的全新路由器,为用户创造美好而不确定的生活提供最优选择。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