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张小青诗集《沧海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02日 14:57:3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张小青诗集《沧海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6日,由北京海淀区作协、人人文学网主办的张小青诗集《沧海集》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海淀区文联主席苗地、海淀作家协会秘书长王威、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沈海哲、著名作家诗人、中国文联出版社主任洪烛、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诗人北塔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沧海集》诗集共160首,分为序篇、清逸篇、清丽篇、清韵篇、散文诗篇。包括自由体现代诗和散文诗。著名作家洪烛作序,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出版。诗歌风格简约无尘,清丽不俗,通白易懂。自由体现代诗代表作有《我们之间》、《你的眼睛》、《有你》、《夜的眉梢》、《相思果》、《目光》、《蓝色的爱》、《王冠》。散文诗代表作有《桃花源》、《卧佛寺的梅》、《世间最美的情郎》。其中部分诗歌曾获得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全国征集春晚诗歌大赛金奖。2017年五一诗会全国原创诗歌大赛二等奖。

  《沧海集》已被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收藏。张小青在会上讲叙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她表示,在以后的创作里,会持续自己的这种清逸、唯美、简约的风格。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