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两大出版机构签约 “强强联手”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2017年12月08日 14:24:2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三联书店(香港)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中华文化简明读本》、《简明中国歷史知识手册》和《中国歷史年表》三本书籍的版权协议。

  香港中国学术院常务副院长周溯源对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三联书店(香港)的“强强联合”表示期待。周溯源从“责任”这一主题出发,引经据典,追溯历史文人对责任的阐释以及对当代人的影响。他表示,两家出版机构都是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肩负著重要的历史使命。

  香港中国学术院常务副院长 周溯源 发表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著重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歷程。在致力於哲学社科专业出版的道路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已经成立了智利分社和法国分社,努力把中国的优秀成果推向世界。此次与三联书店(香港)的签约无疑会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

  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驹表示,两家出版机构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可以互通有无,在中国历史文化题材方面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第二,恰逢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十九大隆重召开,在此契机下,让世界认识中国是所有出版人的责任。香港是开放而多元的城市,具备高水平的办学和兼具东西方视野的学者,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进一步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

  作为三联书店(香港)总经理,李家驹亦积极强调了三本书在香港的文化传播意义,相信相关著作的繁体版在香港发行后,会对香港读者多元解读中国历史文化产生深远影响。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中华文化的核心理念”学术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中华文化简明读本》作者、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干春松专程来港,与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郑宗义、香港公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授赵雨乐、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副教授阎小骏参与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是国家级重点出版社,是人文社科出版行业的“领头羊”。三联书店(香港)素以人文关怀和生活品味为理念,既关注本地文化,又拓展海外市场,立足现实,提倡创意,是海内外华人熟知的文化品牌。

  明年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建社40週年,亦是三联书店扎根香港第70个年头,相信双方的合作可以发挥国际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促进祖国文化繁荣。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