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戴心脏支架完成极限挑战 公益达人李辉大写《生命的骑迹》

2017年12月08日 12:28:50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巴肯邀请奖”获得者李辉现场演讲。

  2017年12月7日,“生命奇迹-白求恩·从心出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举办。

  该公益活动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通过志愿服务、励志讲座、特殊疾病救助等方式致力于社会公益,向社会输送正能量,对特殊疾病患者施以救助。鼓励和支持患者在疾病康复后,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此次,解放军总医院也加入进来,双方宣布将携手践行传承公益文化。

  “巴肯邀请奖”2017年中国获奖者李辉,受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邀请加入此公益行动。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医疗科技帮助下战胜病痛,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患者。李辉因冠心病曾于2009年在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由陈韵岱主任、郭军主任植入3枚冠脉支架,术后在心内科团队的科学指导下,很快康复并回归正常工作、生活。2013年5月,他11天骑行2155公里,完成“从黄河入海口到三江源头”的极限挑战,并撰写出版《生命的骑迹》一书。他热心公益事业,鼓励更多的患者走出阴影,重拾人生信念,创造属于自己的生命奇迹。

  陈韵岱表示,在治疗过程中,很多患者术后都会出现情绪低落,有各种各样的担忧,会咨询各种各样可能的问题,这也是临床医生每天都要面对的状况。李辉是众多患者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他带着三枚心脏支架,重建信心,积极康复,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和感染着更多的人积极乐观去面对疾病和困难。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樊燕荣认为,医学和公益本质是相同的,它们都是追求美好的表现。发起“生命奇迹-白求恩·从心出发公益行动”的初衷是能够帮助患者在疾病治疗之后重建信心,早日达到身心的全面健康。

  主办方还表示,医学有着独特的优势。在公益事业发展过程中,医务人员能够利用他们独特的优势,通过医疗健康领域公益慈善平台,广泛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等爱心公益项目,提高健康水平,承担社会救治责任,构建健康和谐社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是多学科的医疗健康公益慈善平台,是医疗体系的有益补充,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基层、健康扶贫、患者教育等公益活动。此次医院与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将会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李辉向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获“巴肯邀请奖”的20000美元奖金,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5万元。同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贫困地区心脏病患者儿童捐赠人民币3万元治疗救助金。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