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专家探讨“金融+艺术”跨界融合 研判书画艺术市场流向

2017年12月04日 10:32:24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近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成泉资本联合举办的“2017年王文英书画艺术品鉴·中国书画艺术市场流向沙龙”,现场展出了著名书画家王文英近百件书画作品。

  王文英曾荣列《中国书法报》“当代十大女性书法家”、《书法思考》2016年最具影响力书法家百强、书艺公社2017年百位最具收藏及投资价值的书法家、《书法导报》推介当代书家50家,并荣获第7届冰心散文奖。

  会上,王文英首先介绍了艺术创作的心得体会。之后,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著名画家、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顾问纪清远,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北京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魏三刚、监事长车志红,著名书法家宫双华,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周振华,荣宝斋出版社《艺术品》期刊主编王登科,文化学者刘墨,《艺术市场》杂志主编续鸿明等对王文英作品进行了品鉴。

  与会嘉宾认为,王文英的书画艺术颇有格调,她的画带有很典型的文人画特点,更准确地说她的创作具有文人画精神的感知和实践,体现了抒发性灵的文人风骨;她与其他画家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她比较注重文心和内在的文化修养,在诗词、散文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可以说,王文英的作品最求文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王文英书画作品的一次展出,还是“艺术家+评论家+藏家”三方同台探索艺术市场机制的尝试。自2015年底,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成泉资本合作共拓书画艺术领域,共同举办了“2016~2017年度中国书画·工美艺术市场年度研判与发布峰会”、“2017年张志和书法艺术品鉴·中国书法艺术市场流向沙龙”等,受到业界的关注。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表示,金融和艺术的结合是一个发展趋势,商报多年来关注艺术价值链的打造,探索如何将艺术的价值放大;与成泉联手进行探索,力图建立一个不同的推介平台,把艺术家、评论家、藏家、经纪机构、金融机构之间打通;今天的沙龙就是一次新的探索。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胡继光表示,成泉和商报搭建这一平台,希望为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书画传承做贡献,这其中既有传媒的力量,也有艺术家的力量,还有资本的力量,目的是提供一个能够充分展示优秀艺术作品的平台。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