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评选开启 明年初结果揭晓

2017年10月16日 07:50:26 来源: 中华读书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评选日前开始。

  据组委会透露,推介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至今,共收到十一个省(区、市)四十一家网站、机构报送的三百八十部原创作品,报送数量为历届最高。申报作品涉及网络文学的所有类型。组委会表示,最终推介结果将于2018年初揭晓。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市场份额前三十位的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原创作品总量多达一千多万种,每年新增近两百万种。如何在海量的网络文学创作中发掘出“精品”?推介活动提出了五项作品申报标准,即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抵制片面追求点击率倾向,摒弃趋利媚俗之风,反对低级趣味;遵从艺术规律,秉持创新精神。

  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担任本次推介活动评委会主任,他表示,今年将继续秉持“国家规格、政府标尺、网络特质、大众审美”的评选原则,组织专家对作品严格把关、认真筛选,力求推出网络文学中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示范效应,引导网络文学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逐步扭转网络文学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记者舒晋瑜)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