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去美国,玩的就是心跳》:旅行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活着

2017年09月26日 09:47:0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7年9月24日,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主办的七大洲旅行家牟鹏携新书《去美国,玩的就是心跳》旅行分享暨签售会在位于北京的读者·书房举行。

  《去美国,玩的就是心跳》一书讲述了牟鹏纵贯横穿美国4879英里的心跳旅程,一路上突发状况频发、令人心跳加速的公路旅行故事。海关、警察、劫匪、黑帮,这些我们平时少有交集的人物,偏偏都盯上牟鹏,眼神360度无死角巡视、搜身、盘问、抢劫,还有在长达600英里的GPS信号丢失的10号公路上开车,他都顺利通关,抵达纵贯横穿美国之旅的最终站洛杉矶。人们去美国旅游最关心的、容易忽视的、不容错过的,在《去美国,玩的就是心跳》书中都能找到答案。风趣幽默的语言,北京人特有的贫嘴,嬉笑怒骂,辣评美利坚,尽在《去美国,玩的就是心跳》。

  牟鹏已走遍七大洲四大洋,他笔下的世界各地,绚烂而美丽,真实而丰富。他多次赴美国深度自驾游,足迹遍布38个州。美国著名的66号公路、加州1号公路、夏威夷的环岛公路……这些中国游客所熟知的地方他都去过。他有着丰富的旅行经验,如何选择经济适用的酒店、如何和美国警察打交道、美国各州的交通规则、到哪里找美味地道的食物,遇到抢劫、飓风等突发情况如何处理……这些美国公路旅行可能遇到的问题,他都有自己的解决办法。而在旅行中,长镜头、专业照相机是他的标配。色彩炫目的羚羊谷、霞光掩映的海滩、海明威故居的六趾猫,这些摄影作品是都是他眼中对美国风情的呈现。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休闲生活分社社长刘忠波谈道,美国一直都是中国游客向往的目的地,随着游客旅行方式的不断升级,去美国自驾深度旅行成为时下热门旅行方式。但美国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与中国有很大差异的美国交规,甚至令人羡慕的美式风土民情都让中国人有点水土不服,即使是老司机也不例外。特地邀请牟鹏把他的美国旅行故事集结成集,推出了《去美国,玩的就是心跳》这本书,为广大想去海外自驾自助旅行的读者朋友们提供行前参考和实际帮助。

  牟鹏认为,旅行,是为了能让自己更好地活着。旅行让他能接触到不同的文化和价值观,让他变得更宽容,不再一味固执坚持于自己的价值取向,不再以“对错”作为对事物的唯一判断标准,多角度地审视这个世界,使现实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