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顶天立地谈信仰——原来党课可以这么上》出版

2017年09月15日 15:59:5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基本信息]

  书名:《顶天立地谈信仰——原来党课可以这么上》

  署名:徐川等 著

  书号:9787010179872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定价:39元

  [内容简介]

  在“两学一做”中,南航的徐川将自身的经历和读后感写成《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文章极具感染力,可读性强,为大众关注,被焦点访谈报道,被中央认可。本书针对目前党课标签化现象和高校党课缺少吸引力的现状,以思政工作有效性为核心特色,坚持用讲故事的方法讲道理,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学生在入党过程中应该厘清的重要话题讲透讲通,全书风格坚持贴近学生,通俗易懂,追求入脑入心的效果;同时面向高校党课教师,尝试提供一本可以作为参考的教学助手,为高校党课的规范化做一些尝试。

  [作者简介]

  徐川,江苏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常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高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江苏省首批党课名师。

  他所运营的思政教育网络平台“南航徐川”服务全国数百万师生,为高校网络思政教育第一原创品牌;他所创作的文章得到多位中央领导批示并在全国引发热议,“徐川思政工作法”被《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集中报道,出版有《节节向上——怎样把节日过得有点意义》《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专著,2016年由教育部组织在全国开展“顶天立地谈信仰”优秀示范课专题巡讲。

  [目 录]

  引子 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一章 今天再谈马克思

  第二章 绕不过去的《共产党宣言》

  第三章 顶天立地谈信仰

  第四章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

  第五章 追根溯源说党章

  第六章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第七章 如果你也想入党

  后记 如果党课也有及格线

  [各方推荐]

  该书是徐川等青年教师将党课进行通俗化、大众化的尝试,旨在以喜闻乐见的语言,使广大青年对共产主义、共产党、党章等有形象生动的认识。我愿意推荐给青年朋友阅读。

  ——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孙正聿

  顶天立地的人生支柱在于对真理的信仰,共产党员的“圣经”非《共产党宣言》莫属,本书80、90后创作者鲜活有趣地展示了党课的深刻内涵,可打90分以上的“优秀”!

  ——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 程恩富

  这本书告诉读者:信仰是人们精神世界深处的执着与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的可贵之处在于把对人民幸福的向往与对科学真理的追求融合起来。讲信仰需要顶天立地,既要立足历史时代之高度,又要紧接实践生活之地气。

  ——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郝立新

  好道理要用好故事讲出来才能听进去,真信仰要靠真情感来彰显才会真践行。作为一本青年人写给青年人的书,能引发他们兴趣的故事就是好故事,能让他们产生共鸣的情感就是真情感,这本书做到了。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辛鸣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