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李松历史随笔集《牛栏关不住猫》出版

2017年09月11日 15:51:19 来源: 求是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新华社记者李松历史随笔《牛栏关不住猫》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目前,该书已陆续在当当、京东、亚马逊、淘宝、天猫等网站及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上市与广大读者见面。

  中国官僚制度在延续和发展的两千多年里,曾代表着传统政治的精致、典范和成就,与辉煌的盛世景象融为一体。但在这个过程中,腐败始终与历史的发展形影相伴,成为附在执政者身上的痼疾。

  中国历史上的腐败形式五花八门,或为权位,或为金钱,或为美色,但都是为满足贪婪者的私欲。回顾历史,尽管每个王朝的覆灭,具体原因各异,但腐败导致速亡,却是一条亘古不变的基本规律。诚如《左传》所言:“国家之败,由官邪也。官之失德,宠赂章也。”贪腐误国,在历朝历代都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大问题。

  李松《牛栏关不住猫》一书笔锋穿越中国浩渺的历史时空,以随笔的形式,深度挖掘历史上一系列腐败问题久禁不绝的深层次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治理对策,论述深刻,语言诙谐,集较强的权威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多角度展示中国反腐的艰难历程。

  本书在阐述中国历代廉政文化的同时,还梳理了许多重要政史知识,以期读来轻松而具有实用价值,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提供一部好的学习辅导读物,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律己修身、践行党规党矩的手册,成为一本广大读者了解中国社会现实的参考读物。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