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庆山散文集《眠空》:记录生活和思考的优美随笔

2017年09月04日 11:50:0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 名 《眠空》

  ISBN 978-7-02-011695-9

  作者:庆山

  单 价:48.00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6月

  别册:庆山最新短篇小说及答编辑问

  [作者简介]

  庆山,曾用笔名安妮宝贝。畅销书作者。作品有:《七月与安生》《八月未央》《二三事》《清醒纪》《莲花》《春宴》等。她拥有母女两代读者(男性读者同样不少),她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被称为“青春小说旗手”,很多八零后作者深受其影响,以致有种说法:安妮宝贝经常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这是因为,某种意义上,庆山(安妮宝贝)是一个执着的探险者,执意地探索着诸如:个人意志、心灵疆域、情爱与生命的谜题。她顺着自己的心的方向,有时候走到了时代的前面,有时候又逆向到时代的后方。“总是超前一点点”,或者总是呈现出一点“不同”一点“特异”。将作品署名由“安妮宝贝”改为“庆山”,是她有感于生命新的阶段带来心灵蜕变的不同质地,因为属于“安妮宝贝”时期的思考与表达已经“完尽”,她从青春期的叛逆中挣脱出来,也从青春期的写作中挣脱出来,“庆山”代表着重生,一重新的身份一番新的轮回,由此而来的新的思考和写作。《眠空》即是她转型后记录自己生活和思考的一部优美的随笔作品。

  单纯而连续地写。在内心慢慢琢磨、改变、调整,像做一幅刺绣。如果能训练自己保持这种恒定,那么,有一天我会知道空的含义是什么。

  ——庆山

  [内容简介]

  《眠空》记录了作者创作长篇小说《春宴》前后一年的时序更替里,自己的写作、行走、思考、情感及情绪。远行、写作、阅读、严苛的内心训练。《眠空》追求文字的纯美,并做到了真实、诚恳地记录。

  “存在,并清楚察看生命的每一刻。”当自我与此在的世界拉开距离,山河日月、季节更替、人与情感都具备了崭新的意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