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红沙发”名家访谈首次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

2017年08月28日 14:04:3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8月23日至27日,北京国际图书节期间,全民阅读国家级品牌活动“红沙发”系列访谈首次亮相。

  据了解,本次访谈活动共有七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将再次做客“红沙发”,就“中国出版跨文明传播的使命”这一主题进行论述。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是“红沙发”的老朋友,这次他分享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出版走出去的新阶段”。

  此外,徐则臣、张之路等知名作家,李岩、林彬、刘国辉、荆孝敏等出版人,王野霏、肖贵新等行业管理者以及一些汉学家、专家等也来到“红沙发”,围绕发挥首都文化引领作用、中国道路——一条有别于西方的特色之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我们一直在行动、原创少儿科普图书走出去、北京故事世界表达等主题分享他们的精彩观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区还将举行“‘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北京站”公益活动。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韬奋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和特殊儿童。活动将深入到北京郊区县进行捐书、采访以及公益阅读等系列活动,并以北京为起点,走进全国众多的偏远贫困地区,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优秀的图书,“用阅读的阳光温暖每一颗童心”。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