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外交官学汉语的故事》展示别样的语言教学课堂

2017年08月28日 12:36:5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新书交流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8月24日,由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举办的“我的学生是外交官——《外交官学汉语的故事》新书交流会”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外交官学汉语的故事》由北京外交人员语言文化中心的多位教师编写,他们为外国使节们教授汉语、介绍中国文化,在中外文化的碰撞中,深刻体会着跨文化交际的趣味与奥秘。在精神层面,他们每天在传统与现代、中国与西方之间穿梭出入,是一群“非常有故事的人”。受邀出席本次新书交流活动的嘉宾更有阿尔及利亚大使 Ahcène Boukhelfa(艾哈桑•布哈利法)、新西兰大使John McKinnon(麦康年)。

  北京三里屯北小街幽静的街边,一座爬满青藤的小楼吸引着行人的目光。这座小楼就是本书作者们工作的地方——北京外交人员语言文化中心。中心成立于1956年,是有着60多年历史的中国对外汉语教学的“老字号”,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大使、20000余名各界人士曾在此学习。

  活动中,外交官和对外汉语出版人之间的对话,为读者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文化盛宴。嘉宾与读者分享了知名外交官学习汉语的有趣故事,两位大使也通过介绍学习汉语的切身体会,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别样的语言教学课堂。承载着不同语言文化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的对外汉语教学,不仅让我们得以从不同的角度反观自己的文化,更增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