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欧陆传奇食材》:“舌尖上的欧陆”

2017年08月23日 15:41:2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资料】

    书名:《欧陆传奇食材》

    作者:林裕森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定价:58.00元

    ISBN:978-7-5086-7656-2

    出版时间:2017.08

    【内容简介】

    《欧陆传奇食材》是一部隽永动人的食材之书。原产地蕴藏的风土精神与人情温度,造就了经典食材的独特美味。

    圆滑丰润的洛克福蓝纹奶酪,散发着榛果味的伊比利亚生火腿,含有鲜活海水滋味的贝隆生蚝,混合着梅子、熏木气息的香醇巴萨米克醋,布雷斯鸡,盖朗德盐之花,帕玛森干酪,佩里戈尔黑松露,阿尔巴白松露,这九种分别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的经典美味,无不经历成百上千年的时间淬炼,终成为享誉世界的传奇食物,堪称数以万计的欧洲美食特产里的首选。在工业化的时代,这些坚守传统生产方式的食材弥足珍贵,传递着难以复制、特属于原产土地与传统的迷人风味。

    “游牧型”美食作家林裕森,多年实地辛勤探访,获取一手资料,细致讲述了这些食材独特的历史渊源、自然条件、传统制作方法、分类与辨识、风味特色、烹调和食用方法,带我们经历了一次欧陆美食文明的发现之旅。这些美味特产的内涵并不止于附庸风雅的品味格调,而是属于当地的日常生活里,最真实的美味记忆。  

    【作者简介】

    林裕森(Yu-Sen Lin),以葡萄酒及美食为专业的自由作家。法国食品协会讲师、巴黎十大葡萄酒经济与管理硕士、法国葡萄酒大学专业侍酒师。东海大学哲学系毕业,原本念的是哲学,却一头栽进葡萄酒的世界里。林裕森自况为“逐美酒佳肴而居”的“游牧型”的文字工作者,在地球上迁徙流荡,四处探寻那些在人与土地的交会之下,经过时间的沉淀,才焠炼而成的难得美味。

    【编辑推荐】

    ★一场欧陆美食文明的发现之旅,一部堪称“舌尖上的欧陆”的精彩之作

    《欧陆传奇食材》讲述了享誉世界的九种传奇食材及其背后故事。它们各自代表了不同领域里的美味典范,是数以万计的欧洲美食特产里的首选。除了独特的口感、珍奇的风味,更蕴藏了当地的风土精神与人文历史,因而弥足珍贵。

    ★一篇篇用味蕾阅读的美味故事,让所有吃货垂涎欲滴!

    【贝隆生蚝】润滑多汁,带有鲜活的原产故乡海水滋味;【伊比利亚生火腿】手工现切,散发着浓郁的干肉香和细致的榛果香气;【帕马森干酪】有着迷人的干果香气,如砂粒般的特殊口感;【佩里戈尔黑松露&阿尔巴白松露】身世神秘,稀有难寻,香气浓得似可以穿墙……在林裕森笔下,一把盐、一片火腿、一块奶酪,甚至一滴醋,都是一篇用味蕾阅读的动人故事。

    ★一部风土主义的自然食材书

    《欧陆传奇食材》用九种欧洲美食特产作为代表,揭秘风土条件与食材风味之间的美味联结。在工业化大生产的时代,这些坚守传统方式的食材弥足珍贵,传递着难以复制、特属于原产土地与传统的迷人风味。

    ★林裕森多年实地探访之作,深入产地呈现一手资料

    林裕森在欧洲大陆历时几年实地走访,探究这些食材的珍奇之处。他曾从巴塞罗那打电话向朋友求救,因为被抢,他刚在意大利采访巴萨米克醋、白松露时拍摄的胶卷全部被偷,两个多月的工作付诸流水……凭着这股执着的精神,终写就这部珍贵的《欧陆传奇食材》。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