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神秘的紫禁城:《故宫院长说故宫》

2017年08月17日 14:14:0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资料】

    书名:《故宫院长说故宫》

    作者:李文儒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定价:68.00元

    ISBN:9787545527100

    出版时间:2017.08

    【内容介绍】

    紫禁城,这座中国最后的皇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皇权文化在建筑形态上的集中呈现,是中国帝制文化的立体化、符号化、图像化,也是中国帝制文化与中国古代建筑文化的高度统一,甚至是最完美的统一。本书将已成为公众视野中的“图像”的紫禁城,置于图像学视域中观看欣赏和解读,紫禁城由此便具有了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中的皇权文化与中国古代建筑文化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标本特性,从而为所有观看与解读者提供着欣赏角度和解读通道的种种可能。

    【编辑推荐】

    1.伟大的建筑来自伟大的规划,伟大的规划源于伟大的文化。作者带我们走到历史的高处和深处,在紫禁城的图画中,向我们展示着他的领悟,展示着中华文化的伟大。

    2.《故宫院长说故宫》以人文作家的笔调,描绘出一帧帧历史凝结而成的文化图像,再现这座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古代皇宫建筑群,将它的历史、兴衰重新展示给人们。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