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昆虫森林》:结合昆虫知识和视觉游戏的创意绘本

2017年08月16日 10:02:2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资料】

  书名:《昆虫森林》(全三册)

  著者:[日] 多田智 文/图 彭懿 译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定价:32.8元/册

  ISBN:978-7-221-13977-1(摔跤比赛)

  978-7-221-13976-4(游泳比赛)

  978-7-221-13975-7(昆虫宝宝)

  出版时间:2017年7月

  【内容介绍】

  结合昆虫知识和视觉游戏的创意绘本《昆虫森林》系列分《摔跤比赛》《游泳比赛》《昆虫宝宝》三册。绘本里,男孩小砂和住在昆虫森林里大锹甲阿锹是好朋友。在阿锹的引领下,小砂走进了多彩多姿的昆虫世界。

  《摔跤比赛》夏季令昆虫森林生机勃勃,阿锹和独角仙展开了甲虫之王争霸战。小砂来到了森林,逛庙会,挑战了西瓜虫和泥壶蜂举办的保龄球赛,结果大获全胜。奖品是什么呢?

  《游泳比赛》将笔触探向更多的水生昆虫。骁勇的肉食性昆虫龙虱和大田鳖,会带给孩子前所未有的新奇感。昆虫森林里还来了一位巨大的客人——长戟大兜虫!这种远在南美热带雨林的昆虫,怎么会来到阿锹他们这里呢?

  《昆虫宝宝》人类的宝宝又稚嫩又柔弱,那昆虫的宝宝长什么样?在各自的成长过程中它们又经历了什么呢?透过小砂的眼光,孩子们也仿佛经历了一场奇妙的昆虫世界之旅。

  【作者介绍】

  多田智,1968年出生于东京。多摩美术大学绘画系毕业。从小就喜欢昆虫,相信能和昆虫成为好朋友。创作的图画书有《独角仙》《螳螂》《蚂蚁小铃》等多部作品。

  【编辑推荐】

  作者用细腻的彩铅笔触细致地描绘,带孩子们了解昆虫知识。以《摔跤比赛》一册为例,《摔跤比赛》一节,从大锹甲和独角仙的激烈对决,可以了解昆虫的战斗招式;《森林庙会》一节,可以了解不同昆虫的生活环境、食性和绝活儿。

  这套图画书不仅仅是昆虫图鉴,用生动有趣拟人化的叙事让孩子享受和昆虫交朋友的乐趣,缩短了人和自然界的距离。孩子们如同跟随小砂在昆虫森林里游历,尊重不同物种、热爱大自然的观念潜移默化地留在心中。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