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陈甬军教授新著《“一带一路”经济读本》在黄山首发

2017年08月15日 10:07:4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一带一路”经济读本

  作者:陈甬军

  出版时间 :2017年6月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本书是第一部用经济学理论解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本质的著作。

  英文版将于年底在美国出版。

  [作者简介]

  陈甬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和中国旅美社会科学教授学会特别会员。陈甬军教授长期研究市场经济理论与改革、产业与区域发展理论和企业战略管理实践等。代表性成果有:《中国统一市场新论》(2009年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政治经济学》(2005年获第五届国家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地区间市场封锁问题研究》(1994年获第九届“中国图书奖”)等。

  [名家推荐]

  “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从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诸多领域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和共赢基础。“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符合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外汇储备、所处发展阶段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有助于我国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也有助于沿线国家克服发展亟需消除的基础设施瓶颈,助推其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梦想,而且有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繁荣,创造多赢格局。展读此书,读者可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具有自洽的经济逻辑。”

  ——林毅夫

  “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一带一路”是我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践行合作共赢理念的大战略。作为中国主要的理论和政策研究机构之一,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研究工作,努力推出有分量的“一带一路”智库研究成果和政策主张。本书就是其中一个代表。它从一个独特的角度研究“一带一路”战略内在的经济逻辑,提出通过合作开放获取“一带一路”红利的政策主张,不仅对推进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有理论意义,而且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实践有实际作用。”

——刘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