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90后作家卢思浩推出新作《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2017年08月08日 16:50:2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被称为“治愈系暖文男神作家”的卢思浩继畅销作《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离开前请叫醒我》后,沉潜两年,近日携新书《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再度与读者见面。据悉,本书将由中南博集天卷与湖南文艺出版社于8月联合出版发行。

  新作《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延续了他一贯温暖治愈的风格,用16个关于青春、成长、爱情的中篇故事,讲述了90后真实的生活和情感状态,也是他对于现代都市生活的拷问。除了16篇触动你心的青春故事以外,书中还包含了16首青春配乐,以及16枚彩蛋(延伸阅读),与卢思浩共赴青春演唱会。此次新书采用全彩装帧,并设计了《等日出的人》番外纪念别册。

  “作者的天赋是抓住生活中的细节,如实地记录身边的故事。”卢思浩说。8月5日,在北京王府井书店,卢思浩带着新书《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在《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之后,卢思浩花了三年的时间,断断续续地到中国各地,非洲,欧洲去旅行、思考。他将生活中的点滴提炼成思想,用恰到好处的语言表达出来,不管是“好朋友的婚礼”,还是“大龄女青年的少女心”,延续了往日的治愈风格。

  1992年出生的卢思浩,已拥有200万微博粉丝,35万微信读者以及100万+的荔枝电台订阅。17岁时出国留学澳大利亚,曾在大使馆当过实习生,在公司里当过会计,与朋友一起创业。经历了很多,兜兜转转,最终还是专注于写作,坚持每天阅读,白天学习、晚上写。

  曾经的经历都融入了他的文字,卢思浩尝试用最真实的文字,记录下身边每件美好的事。他说:“只要心里有光,就不用害怕黑夜。”一直以来,他也如他所说的那样,用温暖治愈的文字,温柔地告诉我们“不要怕”。

  卢思浩将人生比喻为一辆列车,载着命运走过一个又一个站台。他说“要走过很远的路,你才能知道走过的路有什么意义”。今年,他希望以一种全新的陪伴方式,继续与读者一路同行。作为微信公众号“卢思号”的主讲人,卢思浩将携新作前往全国各地与读者朋友见面。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