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国际安徒生奖提名画家熊亮与女儿推出《大鸟的自行车房》

2017年07月31日 16:41:1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大鸟的自行车房》,熊亮 文,熊添竹 绘,果麦文化出品2017年6月版

  国际安徒生奖提名画家熊亮最近推出了和15岁的女儿熊添竹共同创作的绘本《大鸟的自行车房》。这是一本适合父母与孩子一起读的书,带领父母真正用孩子的视角看世界,与孩子一起开拓想象力的奇思妙想。

  熊亮,是作家也是知名的原创绘本艺术家,是中国原创绘本发展的先行者,首次在中国提出并推动绘本“纸上戏剧”的概念,其作品立意根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哲学,画面注重线条和墨色,但结构和语言表达却不受传统束缚,极富情感表现力。现代、简练、纯真,有着独特的幽默感和诗意。

  2014年,熊亮获国际安徒生插画奖提名而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此前,他的作品《小石狮》就获得过2005年中国时报“开卷”最佳童书及台湾诚品书店年度十大好书之一。另一著作《长坂坡》曾获中国漫画作品大奖和最佳漫画形象奖等多项大奖。

  他的女儿熊添竹生于2002年,热爱画画的她希望自己能多看、多听、多明白外面的世界。她喜欢自行车、滑板与跑酷,她将自己的热爱画进了她的第一部绘本作品。

  在《大鸟的自行车房》里,熊添竹显示出了独特的设计语言和想法。孩子的世界里是鲜明的色彩、是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是对生活的热爱,在每幅图画点缀地或诗意或童真的句子中,我们看到的是父亲对女儿无尽的爱。相信读者们也能想像到父女创作时你一笔我一划的温馨欢乐场景。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