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日本大师东野圭吾长篇小说《风雪追击》

2017年07月14日 14:20:2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风雪追击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ISBN:978-7-5143-5704-2

    【作者简介】

    东野圭吾,日本推理小说天王级作家。1985年以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得奖作《放学后》出道。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2006年《嫌疑人X的献身》获134届直木奖,东野圭吾从而达成了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罕见的“三冠王”。 东野圭吾和其他推理小说家最大的区别就是当其他人满脑子被剧情和精巧的“诡计”占据时,他还能把自己关于恶与爱、犯罪与人情、法律与正义的思考深深浅浅地隐喻在文字中。这使得他的小说比起一般的推理小说更耐看,也更具深度。代表作有《放学后》《疾风回旋曲》《嫌疑人X的献身》《白夜行》《解忧杂货铺》等。

    【内容介绍】

    日本大师东野圭吾最新长篇小说。以暴风雪中的滑雪场为背景,讲述一个突然被指认为杀人凶手的男孩,为了洗清嫌疑而进行自救的故事。小说的主角是一名无辜的学生,然而却被警方认定为一桩凶案的唯一嫌犯,并且现场搜集到的证据都指向主角。作者将缜密的故事逻辑与快节奏的滑板运动结合起来,带来一种奇特的、充满紧张感的阅读体验。没有血腥暴力,却直戳人心:如果有一天,毫无征兆地被指控为凶手,你该怎么办?整本小说的故事在这位被冤枉的主角和追捕他的警察之间展开。然而真凶是谁——谁知道呢。

    风雪交加的滑雪场。

    飞驰人群中的一次邂逅。

    命运的交叉点……

    ——

    两层老式公寓。

    散落的围棋,被盗走的钱,一位死去的老人。

    一枚清晰的指纹。

    ——

    野泽滑雪场,一场猎杀与逃亡。

    【编辑推荐】

    东野圭吾从不让人失望!

    当别的推理作家执着于精巧的“诡计”设计时,东野圭吾更在乎普通人的疼痛——犯罪与人情、法律与正义,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的疑惑

    新作《风雪追击》提出致命一问:如果有一天,毫无征兆地被指控为凶手,你能怎么办?

    甫一上市,连续4个月霸占最畅销图书榜首!

[责任编辑: 刘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