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白玉兰”奖揭晓在即 毛卫宁鼓励中国电视剧“百花齐放”

2017年06月15日 07:50:06 来源: 中新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白玉兰”奖揭晓在即毛卫宁鼓励中国电视剧“百花齐放”

  6月14日,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在上海举行。官方供图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14日在上海举行,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毛卫宁、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西蒙·基尔默里、动画片单元评委会主席琼·洛夫茨等亮相此间。

  “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是中国最早设立的国际性电视评奖活动。今年,《海棠依旧》、《人民的名义》、《小别离》、《欢乐颂》第一季等10部作品获“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提名。

  与去年古装剧瓜分重磅奖项的情况不同,今年“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作品既有领袖传记,又有年代传奇,涌现出许多关注现实主义题材的口碑之作。

  “我觉得这一届‘白玉兰’奖比以往更具包容性。”电视剧单元评委、著名演员姚晨说,“我们既要回顾历史,也要关注当下,当下人的生活与情感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

  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毛卫宁则表示,“对于中国电视剧,我们一直是鼓励‘百花齐放’的。今年的现实主义题材比较多,也表明了今天中国观众欣赏口味在发生变化,也关心自己所处于的时代,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我们对于优秀作品的评价不在于题材,而在于怎么拍摄它。”

  以评委身份亮相见面会的著名演员钟汉良,当天在谈到香港电视剧制作团队近几年的“北上”现象时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和现象。香港市场很小,这些人才来到内地市场,会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同时也给内地电视剧注入力量。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6日晚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王笈)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