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王德威当选“致敬年度文学人物”

2017年06月12日 08:54:28 来源: 北京日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腾讯文化、京东图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的“21大学生世界华语文学人物盛典”近日在京召开,美国哈佛大学东亚系暨比较文学系讲座教授王德威当选首届致敬年度文学人物。

  “21大学生世界华语文学人物盛典”针对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华语文学,一年一届推选一位对华语文学的写作、研究、推介有重要贡献的作家、学者或翻译家。“华语文学人物”通过由5位著名作家、批评家和学者组成的初评委推选三名候选人,而后由21位以人民大学创造性写作研究生班为主的作家研究生构成终评委,最终讨论、评选和审定。该奖项奖金为1万美元。

  王德威出生于台湾,执教于美国,一生以华语文学的写作、研究、推介为生命,是华语文学写作、研究和向世界推介的不可忽略的一道身影。他在论著中所提出的一系列的理论命题,如“想象中国的方法”、“被压抑的现代性”、“没有晚清,何来五四”、“抒情传统”等,已成为现当代文学研究的重要理论资源,开拓并激活了新的研究空间。(记者 路艳霞)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