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培训专家朱俐安推出“立体金字塔”系列丛书

2017年06月06日 16:59:5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7年6月3日,漓江出版社在京发布了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朱俐安教授的“立体金字塔”系列丛书。

  朱俐安身兼企业家、培训导师等多职。本次推出的“立体金字塔”企业管理工具是其数十年经验积累所创造研发出来的成果。丛书共有三本,《立体金字塔》为最核心的一本,从立体金字塔的基本原理,到产品设计、绩效管理等各方面如何应用实践,其理念及方法体系深具突破性和革命性;《会发问的人赢得一切》通过讲理念、教方法、做训练,把有关“培训”的方方面面做了创造性的系统梳理和讲解,会是企业内训的最好帮手和教科书;《做自己美好人生的指挥家》则是培训大师的感性之作,对于爱、个人成长以及智慧提升等诸多方面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得,读者读此书会学到如何重新发现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乐趣,点亮生活之路。

  这套“立体金字塔”系列丛书,既有理论创新能够带来思维突破和理念革命,又有方法革新经历过百家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的验证。适合创业期的企业、发展中的组织和想突破瓶颈的个人。

  “立体金字塔”系列丛书问答

  一、什么是立体金字塔?

  立体金字塔即是通过数字显示实相的认识世界的基础,也是通过结构分工落实实现目标翻倍的指标动作之方法论。它是一个以目标翻倍为目的的数字化结构化的四维管理模型。真正的领导者居于金字塔的内部最深处,外面看不见,心能却通过目标得以呈现。

  二、它有哪些要素?

  金字塔的四面由可看见的产品的明星、金牛、肥狗;客户数ABC、及人员行为的目的与动作:造星、养牛,放狗,建顶,扩边、筑基构成一个完整的四面。阴阳共舞,内外一如。没有谁可以控制,只有归位才能得道。

  通过不能购买力的客户金字塔对应了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产品金字塔,客户与产品金字塔的能量靠不断推出新品建顶达成交易带来能量的螺旋上升,证明产品有生命周期。同时,隐伏于阳性的产品客户数据后面的是人员结构金字塔所从事的造星养牛放狗的营销动作,实现能量金字塔不断扩大的建顶,扩边、筑基目的。只有空间才能跳舞!

  金字塔工具的特点是上面没有人控制,只有目标翻倍才是所有人的共同目标。人被目标统筹;目标被指标分解、能力被结果评估。

  三、它适合什么对象?

  自己有信心,却带不动团队的领导者!领导有要求,自己有压力使不上劲的管理者;

  想让上级满意又想让下级服气的官员、想让领导满意又想让群众也满意的公务员。凡是想突破自己经验寻找结构思维工具的领导者。

  四、请用一句话描述这本书?

  金字塔结构思维是未来及当下突破经验、整合资源的最高领导能力!

  五、您是怎样写出这本书的?

  三十四年的工作经历,有二十年在做企业管理及咨询培训工作。作为专业咨询顾问与职业培训师,为了解决企业问题,深入不同对象岗位研究,最后发现了现有管理理论的局限性和脱节性。现象研究是马后炮,理论学习是不同的知识积累;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企业培训就涉及到教育无用、激励过度、各干各的,各管一片,许多组织是假的,无法令组织保持活力。于是,以目标为导向的统一认识、统一工具,统一步调成为帮助管理者实现业绩的最初发心。

  六、它适合什么行业?

  它适合所有行业。作为认识论,人们能够通过岗位内容的要求那章,看见自己居于金字塔的哪个层级层级,作为方法论,它支持所有想达成目标的人去寻找自己可以量化的动作指标完成业绩与利润的目标!作为具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简单直观的表格以让目标落地可行。

  当然,读书如果不懂,那就正常了。它是全息的而非经验的,它是时空行动加思维的而非语言概念和想象的。你非得经历才能真得。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