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外研社Unischool教师频道及阅读频道正式启动

2017年05月11日 12:48:3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7年5月8日,外研社基础集群官网Unischool全新子频道——教师频道及阅读频道在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宣布正式启动,同时,外研社最新获批的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最新课题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公布。

主持人致开场白

  当日,教育界专家、媒体、参展商代表齐聚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共同见证外研社Unischool教师频道、阅读频道的启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全、福建省教育厅装备中心主任张文东、福建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杨兴胜、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小学信息化课题负责人苏乐舟、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鸿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京、鸿合科技教育服务事业本部经理付翔,以及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的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受邀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2016年上线的外研社基础教育集群官网Unischool,是由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于2016年推出的,面向基础教育阶段搭建的教、学、研三位一体教与学平台,集数字产品、增值服务、资源建设、教师培训、科研课题、考试评测、赛事活动等功能于一体,专注为基础教育阶段的广大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数字化外语教育解决方案。这一平台的推出,是近年来外研社数字化战略规划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力图推动传统教育模式创新,构建全新的基础教育生态圈。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全在启动仪式中致辞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乔玉全在启动仪式中致辞,对Unischool新频道启动表示了美好祝愿,也肯定了外研社作为优质教学资源服务商,依照国家“十三五”规划、为推进教育服务转型升级所作出的努力。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小学信息化课题负责人苏乐舟博士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小学信息化课题负责人、英国雷丁大学当代语言学硕士、美国路易维尔大学西方人文学博士苏乐舟对Unischool教师频道、阅读频道的启动、以及外研社成功获得中央电化教育馆两个全国性课题的立项批准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外研社在传统出版的雄厚基础上,积极向数字业务方向发展,有效提升了数字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及后续服务能力。

  中央电教馆两个课题《基于外研社智能教学平台促进个性化学习的教学实践研究》和《在线英语阅读动机因子建模研究》,以外研社一系列数字产品为研究载体,通过对产品为对象的课题研究,外研社希望能够更好地完善产品功能、满足师生的教学与学习需求,从而使教学与现代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优化学习过程,促进教学模式的创新,真正使师生全面受益。

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申蔷在仪式上致辞

  外研社董事、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总经理、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秘书长申蔷在仪式上向各位来宾展示了Unischool新频道的具体内容和资源。Unischool教师频道是外研社为教师用户在自身教学活动和职业发展过程中提供的一站式提升方案,打破了基础阶段教学类产品在业务领域和服务层次上的界限,降低了用户对于传统资源获取方式和授课工具的依赖,为其保留了可充分发挥的个性空间。Unischool阅读频道承载了外研社英语阅读出版物的大量语篇资源,突破了传统英语阅读出版物在篇章结构和内容构成方面的限制,更适合学生自主阅读及教师拓展教学。

  伴随Unischool教师频道、阅读频道的启动,Unischool品牌将在在线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互联网教育与真实课堂进一步有机融合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两个课题项目的获批与启动,在教育信息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展望未来,外研社希望能够与更多优秀教研机构、平台服务商、运营商携手创造优质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的新格局,共同将基础外语教育信息化水平推上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