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外科风云》:靳东主演医疗职业剧同名小说

2017年05月10日 15:35:2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资料]

  书名:外科风云

  作者:朱朱(zhuzhu6p)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5月

  定价:78.00元(全2册)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一个以医院为背景、顶尖外科医生为主角的职场言情/励志故事。天赋卓绝的年轻外科医生庄恕离开了世界最前沿的胸外临床科研机构,回到国内,来到被无数同行抱怨的中国公立医院仁合医院。到来的第一天,他就被卷入了一起牵涉多方利益关系的医患矛盾,并由此认识了仁合医院胸外科最优秀的年轻女医生陆晨曦。庄恕以高超的医术和庄谐并重的个性魅力渐渐吸引了陆晨曦,而陆晨曦也在与庄恕并肩战斗的过程中逐渐改变着自己不谙人情世故,过于骄傲任性的一面。

  但当他们一起并肩同担生死,两心相照后,庄恕却告诉了陆晨曦一个最大的秘密,这个秘密事关他多年前在仁合医院工作却蒙冤而死的母亲。而他此番回来,就是为了追查当年的“事故”真相。可是,他无意发现陆晨曦就是当年医疗事故中死去的病患的女儿……而且,当年涉事的医生如今已经是医院院长、医学界泰斗,纵然他一步步逼近了真相又怎能让他们承认多年前的错误?医者仁心,但最难面对的也是人心,幸而,故事里的医生们,最终,都没有放弃。

  [作者简介]

  朱朱,作家、编剧,擅长医疗题材的现代小说。代表作《长大》晋江原创网官方推荐榜首推作品,改编为同名电视剧由上海文广出品,东方卫视等热播。《到爱的距离》晋江原创网连载点击千万,改编为同名电视剧山东影视制作中心出品,东方卫视等热播。

  [编辑推荐]

  直击高关注度的医疗题材。医院作为故事的背景地,充满人与人的冲撞、生与死的交锋、行业理想与现实情况的矛盾,虽不见刀光剑影,但足以惊心动魄。大医精诚,更见医者侠骨柔情,生死相托,病患交付的信任是以生命为代价,荡气回肠别有动人心处。

  作者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保证了书中对医生职业描写的准确性、专业性,并将医疗精神通过一个个与死神正面进击的故事予以通透大气的呈现,让人莞尔又催人泪下。

  这是一个直击中国医疗行业精英的故事。天纵英才的仁合医生,陆晨曦,她的骄傲,如无影灯无影,明亮纯粹;行业之巅的留美专家,庄恕,他的执念,直切人心无恒,背负秘密。红十字照耀下虽白袍无尘,但也并非净地,当执念伤及骄傲,感情蒙蔽真相,利益颠倒黑白,世事凌乱初心……唯一不曾改变的,是身为医者即当治病救人,是手术刀冰凉,却要摈除病苦留住体温。正是大医精诚,医者与病患彼此生死相托,而遗憾与成就永远都是医生职业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