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风:遗失在西方800年的中国元素》

2017年04月24日 13:52:3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编辑推荐]

  原来西方也曾山寨中国!本书展示了中国作为历史上曾经最强大的国家对西方巨大的影响力——切合当代中国的政治和文化诉求,以及当代中国人文化和身份认同的需要;

  作者强大,版本权威:作者为英国皇家文学院和不列颠学院院士、当代著名艺术史家休·昂纳,本书恢弘的气势、严谨的考查和细腻的分析使其成为西方为数众多的中国风相关著述中的经典之作,至今无出其右。

  图文并茂、形象直观、高端大气:中文版配了400多幅插图,让读者可以直观感受到西方“山寨”中国产品的独特视觉形象和美学意蕴,趣味盎然。

  [书籍资料]

  书名:中国风:遗失在西方800年的中国元素

  书号:978-7-301-24613-9

  作者:[英]休•昂纳 著

  译者:刘爱英 秦红 译

  定价:99.00元

  出版日期:2017/01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从17世纪始,欧洲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这场中国风发端于11世纪,得到了马可·波罗、圣鄂多立克等曾旅行中国的冒险家们、传教士们的有力助推,经几个世纪的发展后,从17世纪开始全面渗透到了欧洲人生活的各个层面,如日用物品、家居装饰、园林建筑等,上至王公贵胄,下至商贾乡绅,都对所谓的中国风尚趋之若鹜;中国风更直接形塑了西方时尚史上著名的洛可可风格。这场中国风在18世纪中叶时达到顶峰,直到19世纪才逐渐消退。华托、布歇、皮耶芒、齐彭代尔、钱伯斯、瑞普顿等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大师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设计师、工匠所创造出的众多中式建筑、艺术品和工艺品为后人记录和保存了它席卷欧洲大陆的深刻痕迹。

  [作者简介]

  休•昂纳(Hugh Honour):英国当代著名的艺术史家,1927年9月26日生于英格兰南部苏塞克斯郡海岸城镇伊斯特本,毕业于剑桥大学圣凯萨琳学院(St Catherine's College)。他与自己的终生合作伙伴约翰·弗莱明(John Fleming)合著的《世界艺术史》(A World History of Art, 1982)早已为许多中国读者所熟悉,该书以人类的文明发展为纵轴阐述艺术史的演变,被国际学术界认为是资料最新、阐述最为完整的艺术史通史。 1972年,休·昂纳被推选为英国皇家文学院院士。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