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7部原创作品摘得文津图书奖

2017年04月24日 11:52:55 来源: 北京日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昨天,随着“读书日”的到来,国家图书馆发布了第十二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品,为爱书人送上一份新书单。

  本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推荐书目1800余种,全国64家图书馆担任联合评审单位,8家媒体评审参与图书推荐和初评环节,14位知名学者进行终评,评选出获奖图书10部,并推荐图书44部。获奖图书是《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德国天才》《造房子》《古乐之美》《大国之城:当代中国的统一、发展与平衡》《消失的微生物:滥用抗生素引发的健康危机》《星空帝国 中国古代星宿揭秘》《吃货的生物学修养》《去野外:探索大自然之旅》《盘中餐》。获奖作品内容丰富,极具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包括社科类5部、科普类3部、少儿类两部,其中7部都是原创作品,原创作品的数量比往届有所提高。

  国家图书馆与京港地铁合作的“地铁图书馆”昨天还推出新一期主题活动——“那些年,我们共同度过”,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4号线乘客可以在专列或是地铁站厅通过扫描二维码全本免费阅读林语堂的《辉煌的北京》、徐城北的《中国京剧小史》,以及讲述香港音乐、电影、风物的书籍。(记者 牛春梅)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