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清华大学设体验中心、颁奖学金鼓励学生读好书

2017年04月24日 08:57: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清华大学设体验中心、颁奖学金鼓励学生读好书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清华大学今日颁出由杨绛、钱钟书稿酬设立的“好读书”奖学金。 张宇 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清华大学今日在该校图书馆北馆设立浸润式阅读体验中心“邺架轩”,倡导“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方式。

  “邺架轩”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包括500余平米的图书展出与阅览空间,百余平米的沙龙讲座空间,为读者提供一个与作者交流的互动空间。

  校方将邀请该校知名教授组成导师组,负责“邺架轩”书目的推荐与审查,推荐知名作者开展读书沙龙、讲座等文化交流活动,并组织辅导学生读书活动,使“邺架轩”成为连接读者与作(译)者、专家、学者、出版社与编辑的平台。

  《三体》《解忧杂货店》《月亮与六便士》《我们仨》《瓦尔登湖》《乌合之众》《人类简史》《理想国》《中国哲学简史》《资本论》入选第二届“水木书榜?清华学生最爱的10本书”。 张宇 摄

  此外,“邺架轩”计划长期展出国内近百家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精品图书近3万册,为清华师生提供良好的图书阅读体验环境、网上购书及定制化的图书服务。

  为打造“更人文”的校园氛围,第二届“水木书榜·清华学生最爱的10本书”评选结果同时揭晓。这十本书分别是:《三体》《解忧杂货店》《月亮与六便士》《我们仨》《瓦尔登湖》《乌合之众》《人类简史》《理想国》《中国哲学简史》《资本论》。本届评选经历书单推荐、专家评审和同学投票三个阶段,历时2个月。

  由翻译家杨绛生前捐出她与丈夫钱钟书稿酬设立的“好读书”奖学金同日揭晓。今年好读书奖学金共授予该校98名同学。来自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高丽莹代表获奖同学发言表示:“读自己兴趣所至的书可以让内心丰盈飞跃,是人间最有味的清欢。我读过的书就像良师益友给了我一份沉静和安稳的力量,帮助我在众声喧嚣中看清自己,从容平和。”(记者 马海燕)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