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萨日娜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代言 号召多读书读好书

2017年04月23日 10:24:20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企业一线职工代表朗诵。

全总党组副书记邓凯同志向职工书屋品牌代言人萨日娜颁发代言证书。

  4月21日,“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工匠人才”2017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全总党组副书记邓凯,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守镇,中宣部出版局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等出席仪式。

  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为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文化权益,为广大基层职工提供和创造方便实用的读书场所和学习条件,在全国工会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工程于2008年启动,全国总工会设立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由全总宣教部协调指导,中国工人出版社承担日常管理服务职能。截至2016年年底,全总已建成职工书屋示范点9000余家,带动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上10万家,覆盖职工6000余万人。

  李玉赋指出,要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推动职工书屋建设不断创新发展,积极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在加强和改进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方面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普通职工成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诠释者和传承者。

  李守镇介绍,为了进一步推动职工书屋的建设和创新发展,全总从2016年起进一步加强投入力度和创新措施,不断丰富职工阅读活动。今年组织开展主题阅读交流系列活动,也是进一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邓凯向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萨日娜颁发职工书屋品牌代言聘书,萨日娜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呼吁全国的广大职工多读书、读懂好书。随后,萨日娜、劳模代表以及企业一线职工代表分别朗诵“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作品《赞美你 新时代的劳动者》《劳动者时光》《书屋筑就中国梦》等,展现了当代劳模、职工的文化风采。

  大国工匠代表高凤林在活动上宣读了《阅读学习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职工书屋,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在阅读中砥砺思想,淬炼人生品格,涵养工匠精神。

  活动最后,全总向职工代表颁赠《从工人到工匠——成为大国工匠的自我重塑之路》等图书和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并正式启动“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工匠人才”2017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承办,2017年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份,主要包括向广大职工推荐经典好书,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阅读典型成果选树,以及职工书屋和职工阅读公益品牌代言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