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反腐警示录《追问》:落马官员的“罪与罚”

2017年03月29日 09:41:1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追问》

  作者:丁捷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4月

  [内容简介]

  反腐“零容忍”、“打虎”无禁区、“猎狐”撒天网、扼“四风”咽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一批腐败分子相继落马而身陷囹圄。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有些人在没有掌权的时候都是能力超群的精英分子而在掌权之后却成了腐败分子,权力到底是催情的春药还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为什么集中全党智慧织就的恢恢天网在某些人手上却成了关猫的牛栏?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

  《追问》是一部力透纸背的反腐警示录,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施教于先、以案明纪,通过文学的形式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作者简介]

  丁捷,江苏南通人,现居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南通大学兼职教授。著有长篇小说《依偎》《亢奋》《如花如玉》,短篇小说集《现代诱惑症》,诗集《沿着爱的方向》、等十多部著作,以及大量摄影、书法作品。获得过亚洲青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合作)、当代小说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紫金山文学奖、金陵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也获得过今日中国摄影、中国作家书法等多项艺术奖励。

  2005年至2008年作为江苏省委援疆干部,任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获优秀援疆干部称号,被中新社誉为“文化援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现任职江苏省属某文化单位的纪委书记。

  [编辑推荐]

  1.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党风廉洁建设的鲜活教材读本!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习近平

  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2.反腐警示录:落马高官的“罪与罚”!

  本书与其说是一部运用文学力量贯穿历史与现实的“劫后人语”,不如说是一部党风廉洁建设的鲜活教材;与其说是一部与所谓“落马者”正面交锋的心灵碰撞实录,不如说是一部哲思蕴含于理性追问之中的“醒世恒言”。

  3.二月河作序强力推荐

  我曾经说过,如今的反腐力度是空前的,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这样的一场生死较量殊死搏斗,这样的一场人性善恶的水火难容,这样的一场永远在路上的“马拉松”,这样的一场扬汤止沸,在治标之中为釜底抽薪的治本之策赢得时间、取得经验的漫漫长旅中,听听一位有良知有担当有勇气有血性的作家的真情独白,看看一位有焦虑有不安有感受更有心得的基层纪委书记的如此文本,于人,于己,于公,于私,于家,于国,都是有益的啊。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