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曾几何时:鲍勃·迪伦传》:我的音乐绝不轻松

2017年03月24日 12:56:4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曾几何时:鲍勃·迪伦传

  书号:978-7-300-23808-1

  著者:【英】伊恩·贝尔

  译者:修佳明、吴少骊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3月

  定价:88.00元

  [内容简介]

  鲍勃•迪伦(Bob Dylan),1941年出生,是20世纪最重要的摇滚音乐家,美国文化的符号,还是一位杰出的诗人和语言大师,也是唯一被诺贝尔文学奖多次提名的音乐家。2016年他终于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歌者。

  在《曾几何时》中,作者伊恩•贝尔绘制出一幅完整的画面,将音乐、历史、文学、政治、以及鲍勃•迪伦的个人生活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幅幅复杂矛盾、绚丽耀眼的画面。 对于这位传奇歌手、他的歌曲、他的生活以及他的时代,让我们目不暇接,本书观点新颖,充满洞见。那个被创造出来想要重新创造美国的艺术家,在这里得到了揭示。《曾几何时》是对鲍勃•迪伦的传记式研究,在这个永远试图理解自己的国家里,它一次又一次地打碎,然后重组。迪伦已经成为一个谜,照亮世人。在这部两卷本的作品中,这个谜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正如瑞典皇家学院所说:他的音乐之美已达到最崇高的地位。他重新赋予诗歌以高昂的姿态,这是自浪漫主义时代之后便已失去的风格:不为歌颂永恒,只在叙述我们的日常,好似德尔斐的神谕正向我们播报着晚间新闻。“众神不写作,他们跳舞,他们歌唱。”

  [作者简介]

  伊恩•贝尔(Ian Bell)在爱丁堡出生、成长并接受教育,曾获乔治•奥威尔政治新闻奖,其撰写的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传记《流亡的梦想》亦获奖项。曾任《观察家》杂志编辑,现为《先驱报》以及《周日先驱报》的专栏作家。

  [各方推荐]

  我的音乐绝不轻松。它们并不友好、成熟、甜美。它们可不会温柔地靠岸。我猜你可以说它并不商业。不仅如此,我的风格不合规则,无法被电台简单地分类。而这些歌曲,对我来说,比轻松的娱乐要重要得多。它们是我的感受器,指引我进入某种与现实不同的意识中,进入某种不同的境界中,那是某种自由的境界。

  ——鲍勃·迪伦

  大多数中国人不大知道鲍勃·迪伦,我们错过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传奇,一种文化,一种思维方式,一个时代。

  ——凤凰网

  如果你不知道鲍勃·迪伦,就没有资格提到“民谣”这两个字,虽然鲍勃·迪伦本人也曾经被人说成是民谣的背叛者,甚至更早之前还曾被看作是民谣音乐的剽窃者。真正的民谣是与主流文化背道而驰的,具有亲和力、不妥协精神、社会批判性、自省意识,在歌迷眼中,民谣歌手大都是诗人、先知、英雄和一个时代的代言人,鲍勃·迪伦属于那个时代,同时又超越了那个时代,读这本书可以很好地了解迪伦和他所处的时代,还有民谣音乐的演变与发展。

  ——有待

  曾经激越、投入,诗性的深刻到骨髓的歌。

  ——田沁鑫

  鲍勃·迪伦做出了“激发国家良心的贡献”。

  ——比尔·克林顿

  鲍勃•迪伦的文字能将所有执迷的灵魂唤醒。再过几百年,他那些不朽的诗句依然会在风中飘荡。

  ——汪峰

  [简要目录]

  1.一系列梦想

  2.我不在那儿,我已离开

  3.超越地平线

  4.青春永驻

  5.无须多虑

  6.少年离家

  7.寻觅的少年

  8.“围过来吧,人们”

  9.“我想我会叫它美国”

  10.曾几何时……

  11.伤痛往往能激发人最好的一面

  12.瞪大眼睛瞧好了!

  13.神明和枪手

  14.心乱如麻

  致谢

  参考文献

  编后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