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吾心可鉴》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大健康图书

2017年03月21日 10:20:54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7年3月17日,由人民网与健康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健康图书主题论坛暨2016年度优秀健康图书评选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评选中,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吾心可鉴:澎湃的福流》在一百余种候选书目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年度中国十大健康图书。

  本书作者彭凯平是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终身教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连续5年获得清华EMBA教学奖,MOOC最受欢迎课程奖,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学优秀奖。作为国际文化心理学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彭凯平打破了国际心理学界顶级学者清一色欧美大咖的局面,首次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到了国际心理学界和欧美学术的核心领域。

  主办方给予《吾心可鉴:澎湃的福流》的评价是:首引福流概念,畅谈幸福的极致体验,将生活体验,科学干货,真知灼见融为一体,让积极心理学回归中国文化怀抱,《澎湃的福流》,吾心可鉴,幸福亦需修炼。

  彭凯平教授因为工作繁忙示能到场领奖,在视频感言中他说道:“能够为我们的读者服务,能够为我们中国人民的健康心理事业做出我的贡献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快乐和幸福。心理健康日益成为我们社会关注的问题,也成为我们政府关注的问题,它是社会发展的一种必然现象,也是中国社会转型经常出现的一种社会的影响因素,这个因素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不光是心理学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士关注中国人的心理健康事业。积极心理学就是我们心理学家为应对解决21面对深层健康的风险提出来的解决方法,我的新书《吾心可鉴:澎湃的福流》就是积极心理学在中国人民生活中的应用,也就是我们大家能够做到的,能够关心的,能够应对的一些技巧。”

  清华大学出版社第八事业部主任张立红作为本书的责编,她认为,仅靠物质带来幸福的时代结束了,人类已经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感受时代。这本装帧和内容都非常精美的书,从它的触感开始,就将带领读者体验难以忘怀的福流感受。

  有读者认为,书中各类有趣和震撼的心理科学实验以及基于最新科学研究基础上的见解,把思维梳理得非常舒服,不知不觉中,本来焦头烂额的难题,竟然迎刃而解了。

  彭凯平教授在书中以身作则,他面对质疑的态度,并不是我们以前常见的“高端人士”最容易持有的某种高姿态,而是充满了创意、科学精神,让人大开眼界,可望亦可及。

  彭凯平说:生活处处有福流,其实,想要让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体验到这种幸福的终极状态,远比我们想像的简单:强烈的福流体验,通常产生于我们的心沉浸在我们所做的事情时。所以,工作会让我们产生福流——为人民服务,为家人辛劳,都是可能让我们产生福流体验的重要原因。人们在做自己爱做的事情时,往往能够体验到这种福流状态。因此,幸福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因为福流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所谓“极致的幸福状态”其实也就是我们身、心、灵完美交融的快乐体验。我也是在充分感受福流的体验中完成的这本书,希望它也能使大家手不释卷,沉浸其中,直至进入到福流状态。

  这本书的涉及范围非常广泛,涵盖了爱情、婚姻、生活、工作、创新等一系列内容。让你在充满福流的阅读体验中,积累文化资本,提高文化颜值。

  “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健康图书主题分论坛暨2016度优秀图书评选发布会”是健康中国论坛的子项目。该评选活动结合大众投票选择以及专业评审意见在出版社推荐的百余种图书中综合评选出健康中国最具人气图书、健康中国年度十大图书等奖项。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