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关晓彤分享生活点滴:爱看推理小说 习惯记手账

2017年03月20日 08:3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关晓彤为粉丝签名。《不知愁滋味》出版方供图

  18日下午,被称为“国民闺女”的演员关晓彤携新书《不知愁滋味》现身北京,与粉丝互动。关晓彤说,这本新书是一部随笔集,“它谈不上多么有文学价值,因为我也不是一个作家。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生活点滴以及成长故事”。

  迄今为止,关晓彤已有十几年的演戏经历。《不知愁滋味》中也披露了她这些年来拍戏的感悟:从一个配角形象比如《一仆二主》里的“国民闺女”渐渐变成《好先生》、《凤求凰》中女一号的心路历程。

  现在,关晓彤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身份常常在“演员”与“学生”之间切换。不拍戏的时候,她过着和其他学生一样的生活;拍戏时有时候需要连轴转,赶飞机、跑宣传……对此,关晓彤也表示,自己花了比别人更多时间在两种不同身份间转换,能获得什么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不知愁滋味》封面。该书出版方供图

  “这本书,不是把我关在屋子里那么生生写出来的。大家知道,我有记手账的习惯,有好几本类似这种的日记。像中学期间,每天会写一些经历。”关晓彤说,记下来的也许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时间长了就攒了很多。

  所以,关晓彤笑着说,《不知愁滋味》谈不上多有文学价值,也不是多么好的文章,只是想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其中还收录了跟粉丝的互动,因为自己的成长里也有他们。

  在现场,关晓彤还提到了自己平时喜欢看的书,“比如东野圭吾的《平行世界 爱情故事》。我喜欢看推理小说,确实是因为现在看书时间比较少,有些书也可能读不下去。推理小说中有各种线索能吸引我,可能看得很快,也许两天就看完了”。

  “此外,在推理故事中,你还能感受到很多夹杂其中的亲情、友情或者爱情,能让我在有限时间内填补很多精神上的东西。”关晓彤解释道。(上官云)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