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英文版在伦敦首发

2017年03月16日 09:42:18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伦敦时间3月14日,经人民出版社授权由英国査思出版公司出版的《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伦敦希尔顿酒店举行。来自英法及中国的各界人士60余人出席首发酒会。该丛书的中、英文电子版也于当日授权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全球同步销售。

  英国48家集团副主席 Keith Bennett(左一)、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左二)、英国查思出版公司主席 Mr. Derek Fordham(左三)、英国布鲁姆斯伯里出版公司公司主席 Mr. Nigel Newton(左四)共同为英文版新书揭幕。

  英国查思出版公司主席Mr. Derek Fordham致辞:我们密切关注着中国的变化,并愿意把这些变化介绍给各国读者。

  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先生致辞。

  中国从1978年开始推行改革开放政策,也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纪元。40年前的中国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商品供应严重匮乏,人均GDP约200美元。40年后的今天,人均GDP8000多美元,GDP已达68.9万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切全部源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

  该丛书英文版主编马丁动情地说:中国的改革开放真来之不易,这些改革者非常伟大,令我钦佩,他们的事迹值得广大英语读者了解。

  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总设计师和主帅,与他一起并肩战斗的还有他同时代战友和一批手下大将,万里、习仲勋、谷牧、任仲夷、项南等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万里当时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后任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习仲勋时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后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谷牧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后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等,任仲夷时任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后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项南时任中共福建省委第一书记、后任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等。他们都是当年中国改革开放中的风云人物。

  今天的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正大踏步走进改革开放新阶段。这套书中有两人与他有着特殊的关系。一位是他的父亲习仲勋,另一位是他当年在福建工作时的领导项南,项南也因此可以说是他的老师。这两位政治家都对习近平的从政之路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此次《改革开放元勋画传》英文版的出版,让英语读者得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初期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历史故事和珍贵直观的历史图片,娓娓讲述了改革先驱们各自独特的革命与改革人生之路,在图文互动中引领读者一起体味其艰辛、感受其伟大的精神。对于关注中国的外国读者而言,《改革元勋画传丛书》是他们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发生巨变、感悟中国近百年发展进步的一扇独特窗口,也是他们读懂今天中国的一个重要参照。

  该丛书共五本,分别为《万里画传》《习仲勋画传》《谷牧画传》《任仲夷画传》与《项南画传》。据悉,该丛书的法语和韩语版本也已经授权两国相关出版公司,翻译或编辑出版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 桂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