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自媒体人李筱懿对话安意如 新书分享女性成长经验

2017年03月13日 17:31:00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2017年3月12日,微信公众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李筱懿带着新书《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走进北京,与读者分享女性成长经验。作家安意如前来助阵,两位不同身份的女作家围绕着女性独立、职场规则、两性关系等话题,展开一场有趣而又生动的对谈。

  《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共收录了43篇生动精彩的文章,从生活中的人情世故,到职场上的明争暗斗,从爱情里的你侬我侬,到自我的千锤百炼。

  提及该书取名缘由,李筱懿表示,“女人得体的举止、丰富的内心和智慧的头脑,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她们是时间的淬炼。希望通过阅读本书,一起抱团取暖,一在时光中盛开,一起找到女人非常好的状态:知世故,而不世故。见过生活凌厉,依然内心向暖。”

  翻开这本书,你很容易发现,并没有什么大道理,大多都是平实、真诚的叙述所历所想。和一群人聊天,每次你一开口就冷场;总以为自己很热心,却吃过无数嘴快苦头;刚谈恋爱那会很懵,分不清择偶主次标准;喜欢对事用力过猛,常常把自己弄得很累;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却苦于找不到新出路……时下这些有趣又颇具争议的话题,都能在该书中找到解答。

  “这本书里,我写了很多自己掉过的‘坑’、摔过的跤、做错的事和走错的路,很想温柔地提醒你:此处有诈,请绕道。你现在困惑的,是我当时经历过的;你目前迷茫的,是我曾经思考过的,我不相信捷径,但我或许了解方法。我也不想谈大道理,但希望和你分享具体的解答和思路,陪你避开生活与职场可能遇到的问题,对爱人有软肋,向对手有盔甲,对朋友情深意重,也能避开对手的明枪暗箭,既凶狠,也温柔。”李筱懿说。

  从职场小白到人力资源总监到财经记者再到晋升主编,李筱懿的职场经历堪称现实版的“杜拉拉”。2014年,李筱懿转战新媒体,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仅2个月,文章就被超过6万个公号转载,超过1亿次阅读量,目前已有粉丝300万左右。仅用2年,她带领公司估值增长十倍。在“2016值得关注自媒体”榜单中,“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获颁“最有温度自媒体”。

  同为女性作家,李筱懿说和安意如虽然第一次见面却很投缘,她笑说俩人的共同特质就是不“做”。在女性经常感到困惑的两性关系上她们有着相同的观点,安意如认为理想中的男女关系应该是“智商上的对等,心胸见识上相对的呼应,以及志趣的相合,这样的结构一旦产生的话,其实并不在乎说谁强势一点,谁弱势一点。”李筱懿认为除此之外,平等的两性关系中女性需要经济独立和思想独立,而现在的问题在于很多女性明明经济已经很独立却依旧要靠身边的男人来证明自己的优秀,李筱懿把她们称之为“新时代的旧妇女”。对此,她建议女性首先在内心深处要认识、接受自己的性格,要真正的爱自己,找到一个最适合的、让自己舒适的方式,这种从内而外的自信会增强你的吸引力,才不会患得患失。

  据悉,接下来李筱懿还将携新书走进长沙、武汉、哈尔滨等城市10余所高校巡讲。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