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长篇政论《从政底线》出版

2017年03月06日 14:54:45 来源: 求是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从政底线》 李松 著,新华出版社出版

  “权力往往使人腐化,绝对权力绝对地使人腐化。”(《自由和权力浅说》)——英国勋爵阿克顿如是说。这段话的意义在于,必须对权力施以必要的监督和约束,使任何权力的行使都能够承担相应的责任。

  近年来,党员干部中绝大多数人都能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然而,其中也存在不少害群之马,他们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视为谋取个人私利的砝码,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期望和法律的尊严视为儿戏,严重违背了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与职责,违纪、违法乃至犯罪。

  李松的《从政底线》一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条铁律,论述了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

  这20条铁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本书以经典的案例、生动的细节、朴实的语言展开多维度的论述,说明遵守铁的纪律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基因,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要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干净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必须要有铁一般的纪律。

  作为一部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读本,本书可读性强、知识性强、富有哲理,不少案例评析更是点石成金,给人以启示和警醒。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