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贾平凹游记》出版 跟随作家游览中国

2017年02月17日 08:3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贾平凹游记》2017年1月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共17.5万字,39篇。

  据了解,本书是贾平凹先生为数不多的“行走”笔记中的精品集萃。

  北岳文艺出版社1月20日发布微博称,《贾平凹游记》“故乡与他乡,自在独行。文学与地理,初心之作。不是走马观花,也不是山河豪迈,作者每时每刻都参与到他的描摹对象中,追溯它们的过往,探寻他们饮食起居所思所想,充满冷峻的哲思,又处处迸发智慧的幽默。”

  在这本书中,贾平凹带领读者领略了黄土高原的苍茫、敦煌的文化、桂林的仙气和黄河的魂魄等。

  贾平凹,1952年出生,陕西丹凤人。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作协主席,中国书协会员,当代著名作家。

  他的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浮躁》《废都》《秦腔》《古炉》《极花》,中篇小说《鸡窝洼人家》《黑氏》《美穴地》,短篇小说《满月儿》《果园里》《鬼城》,散文《丑石》《静虚村记》《商州三录》等。出版有中文版《贾平凹文集》(30卷),英文版、法文版、中英对照版小说集《贾平凹作品选》等。

  贾平凹曾获美国美孚飞马文学奖,法国费米娜文学奖、法兰西文学艺术荣誉奖,以及红楼梦奖首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施耐庵文学奖等多个国内外文学大奖。(完)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