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经济新方位》:十种角度解读中国经济

2017年02月09日 09:32:4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逐步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形成了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框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

  对于站在历史新方位新起点上的中国来讲,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近日由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经济新方位》一书正式发行,该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怎么看、怎样办、如何干、为谁干”四个角度深入分析中国经济新方位,全书从十方面解读中国经济,分别是:

  新方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

  新常态——经济发展与政策的趋势性变化

  新环境——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新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新谋划——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新改革——完善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

  新主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经济——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空间——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

  新格局——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本书是国内首部系统阐述中国经济新方位的权威著作,有助于全国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管理者、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洞悉中国国情国策,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经济思想,认真把握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中国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者简介】

  国家行政学院是中国政府设立的最著名的高中级公务员、高级管理和研究人才的培训机构,是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决策服务、开展政策研究的重要智库。经济学教研部是国家行政学院内设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围绕政府经济管理开展教学、科研、咨询和评估等工作,也是研究中国经济运行和政府管理的重要机构之一。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逐步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形成了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框架,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新常态标注新方位,新方位诠释新起点。这个新起点,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

  本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从“怎么看、怎样办、如何干、为谁干”四个角度,深入分析站在历史新方位新起点上的中国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何适应新常态、新环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善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经济,拓展新空间,形成新格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景象。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