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观“大家”之风流 “大家精要”丛书发布

2017年01月16日 16:35:0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大家精要”丛书新书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桂洋 摄

  2017年1月12日下午,世界因“大家”而精彩——“大家精要”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观“大家”之风流,撷人文之精粹,旨在“启迪生活智慧,开悟人生哲学”“大家精要”丛书正式与读者们见面。

  “大家精要”丛书编委会主任周晓亮分享了策划缘起,著名作家阿来,则从出版价值方面谈了对“大家精要”丛书的看法。他认为,“大家精要”丛书汇集了近一批对人类思想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家”传记,是一套有意思的“大家小书”。大家精要作者周晓亮、李甦平分别从西方文明、东方文明视角方面对丛书的学术价值进行了畅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介绍“大家精要”丛书集中展现了古今中外为人类思想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类大家的思想精粹和显著成就。读“大家精要”,读的是他们的人生,是他们思考的方式,读的是他们思想迸发的刹那,读的是他们在人生岔路口的选择,读的是他们为真理、为善、为美、为真诚等等所做的种种努力。最终,就会有一种“阅尽墨间几多事,养就胸中一段春”的领悟。

  “大家精要”丛书是一套有意思的“大家小书”。以古今中外近300位对人类思想有卓越贡献的大师为讲述对象,涉及历史、宗教、哲学、文学等领域,一位大师一本书,每本书以十万之数讲述了大师的生平、思想,既有家世背景、仕途履历的介绍,又有逸闻趣事、心路历程的揭秘,尤其重点分析了“大家”的思想精粹、显著成就,兼及后人的评价。(桂洋)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