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雪漠新书《雪煮<道德经>》 展示“学以致用”的智慧

2017年01月16日 16:19:5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

《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桂洋 摄

  1月12日, “雪漠图书中心”成立仪式暨《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举行。

  《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是《雪煮<道德经>》系列的第一辑,在这本书中,雪漠没有延续一贯的对《道德经》作为学问进行注解的方式,立足于东方哲学却跳出东方哲学的研究框架,告诉人们如何“修道”。现代人远离“道”,而专注于“术”,这正是现代社会充满精神困惑和热恼的原因,本书旨在告诉人们如何将《道德经》“学以致用”,如何运用传统智慧,如何解决心灵问题,如何改善生命质量。

  国家一级作家雪漠,此次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结缘,共同成立“雪漠图书中心”。中心着眼于品牌运营和版权服务,围绕雪漠多元产品建设,进行品牌化运营,并对雪漠各类版权的分销进行全面和专业的管理。除了运营机制上的整合,“雪漠图书中心”也被寄予了厚重的文化期望。

  据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介绍,“雪漠图书”将成为中版集团又一个重要品牌产品,也将成为中版集团响应与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民族文化产品。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在发布会上说,“美”是我们对于“雪漠图书中心”的期待之一。无论哪一种美,都应该是精致的,用心的,注重细节的,一种好的思想,一种好的文化,更需要美的表现形式。“智”是我们对于“雪漠图书中心”的另一份期待。无数数据表明,温暖人心的,不骄横跋扈的文化,自身会具备渗透与传播的力量,而那些浮躁的、喧哗的、哗众取宠的,会热闹一时,却终会被遗忘。“雪漠图书中心”需要传播的就是这种文化。

  “文化最大的意义,在于学以致用。”许多人把文化当成一朵美丽的花,品味它的清香时,你有了一份好心情,觉得云淡风轻,但是,当你转身离去时,这朵花就从你的世界里消失了,跟你再也没有关系。这时,多好的智慧,多美的觉悟,都对你的生命起不了作用。真正的文化,其实是生命程序,让我们的生命散发出独有的香气。雪漠的作品,告诉我们的便是这样的文化——在一个浮躁芜杂的时代,保留一份清凉的情怀。

  截至目前,中心已经出版《空空之外》《大漠祭》《猎原》《白虎关》《黑话江湖》等图书,本次发布会的新书《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则是从解读《道德经》的角度,为我们展示了对于传统文化的深深思考。(桂洋)

[责任编辑: 王志艳 ]